可信软件理论与技术研究所简介

 可信软件理论与技术研究所是一个专注于软件系统可信性保证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的学术组织。以开放式网络环境下的软件系统作为研究对象,重点研究提升软件可信性的形式化表示、分析和评估、测试与验证等方面的关键技术。


 

研究所的运行目标为:紧跟软件工程界的研究前沿,在软件可信性保证、服务计算、软件工程自动化等领域开展深入的研究,形成一些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在软件工程实践方面,在软件项目管理理论的指导下积极投身服务社会的软件产品研发;在人才培养方面,通过研究所的理论和实践熏陶,使学生快速成长为出色的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有:


(1)软件分析与测试的理论和方法;


(2)服务系统的分析与建模技术;


(3)软件的可信性、可靠性和安全性;


(4)面向软件项目的管理理论和策略。


 经过多年的积累,研究所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满意的成果: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级课题4项,省级课题1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培养了软件工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员10余名。


 研究所还承担了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本科的大量基础课和专业课的教学任务,通过教学与科研的有效结合,促进两者共同提高。


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毛澄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