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917日下午,为了加深师生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软件学院邀请了马克思学院的江水法老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一堂党课。姜红仁书记,白耀辉院长,彭敏副书记,黄茂军副院长,易润水副院长也到现场聆听 。


       讲座的开头,江水法老师先向同学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他表示自己提倡骑行了解一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发展及内涵,自己也因此环游过多条路线,例如西班牙至巴黎、广岛至东京等。

      随后,江水法老师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江水法老师表示十九大中所指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且,江水法老师用几次他在国外的见闻、经历来说明中国早已不再是过去的中国了,中国在经济上已经不落后了,中国已经步入新时代了。关于新思想,江水法老师表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第三部分系统地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问题,并且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新目标,江水法老师特地强调十九大提出的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美丽是没有一个国家能够与之媲美的。关于新征程,江水法书记指出中国应该朝着十九大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样的新征程做出不懈努力。

            讲座的最后,江水法老师提出了十大热点问题,并且要求同学们应该掌握大思路与大格局,跳出转特思维和技术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