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上谈兵、代码成军 | 带你了解硬核软件

 “指”上谈兵、代码成军 | 带你了解硬核软件 

 -走近江财软件学院-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学院介绍】

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用友软件学院)成立于2002年,2009年6月原软件学院和电子学院合并成立了现在的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现有软件工程和物联网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招生,教育技术学1个学术型硕士点,软件工程和电子与通信工程2个专业型硕士点。学院下属的ERP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为江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人数1760余人。


学院精神


教学理念


厚德明志,博学创新

我们以此鞭策每一位软件人不断前行


育才理念


立德树人 博学好问

我们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

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


学子要求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具有“信敏廉毅”素质

成为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


学院团队


科研团队


数据处理与商务智能、可信软件理论与技术、软件决策与决策管理、财经信息服务与工程、教育技术


科研平台


大数据与物联网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江西省电能存储与转换重点实验室、软件工程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


校级新型电子信息材料科研创新团队


学院师资


近几年,学院通过大力引进高层次、高水平的拔尖人才,现已初步建设了一支整体结构合理、专业水平高、教学能力较强,学生比较满意的师资队伍。


师资一览


学院教职工74人,其中专任教师59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37人,教授8人,副教授25人,其中: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4人,江西“百千万”人才1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江西省青年科学家(井冈之星)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46人,23位教师有出国进修经历。


科研成果


教师结合科研成果编写专业课教材11

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3

承担省级以上教研课题8

发表教研论文10

16部教材

除此之外——

我院教师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0余篇

近三年来

主持国家自然学科基金项目35

省部级项目51

高质量论文46

出版专著6

横向课题7

获江西省科研奖项6

国家发明专利31项。

相信我们,能给你足够好的。

2018年教师荣誉


陈爱国获得“教学十佳”荣誉称号

谢亮获得“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蔡鹏获得“青年教师五强”荣誉称号

蔡鹏、胡冬萍和汪靖入选校金牌教师

蒋娜、聂鹏获评“十佳优秀网络教师”

※ 中外合作:为了积极落实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发展目标,近年来,学院先后与芬兰奥卢大学、瑞典达拉那大学、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等高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学院每年有数十人赴境外读研或者交换学习。2015年,我院获教育部批准举办江西财经大学首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软件工程专业。

※ 成绩斐然:近年来,学院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在全省专业综合评价中软件工程专业位居首位。


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专业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物联网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产业具有产业链长、涉及多个产业群的特点,其应用范围几乎覆盖了各行各业。


培养方向


物联网应用从技术层面讲主要涉及三个部分,即对外感知、感知信息传输(可能需要节点利用无线组网实现信息传输)、信息处理与回馈控制。智能技术贯穿整个物联网之中,是核心技术的核心。感知可以是智能感知,可以是多节点协同感知,还可以是智能识别感知系统。


未来在在办公移动管理,室内电器智能化等都将长足发展。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能够系统地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你需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备扎实的物联网工程专业知识,能够适应国内外物联网产业的发展,能够胜任各种物联网系统的开发、应用管理和维护工作。


核心课程:物联网导论、RFID技术应用、感测技术与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数据处理、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物联网智能控制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等。


在将来:

①很多学生考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等985、211高校攻读研究生。

②毕业生在华为、中兴、国税局等500强企业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任职。


软件工程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作为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随着计算机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将成为一个新的热门专业。


培养方向


本专业是培养适应计算机应用学科的发展,特别是软件产业的发展,具备计算机软件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用软件工程的思想、方法和技术来分析、设计和实现计算机软件系统的能力,毕业后能在IT行业、科研机构、企事业中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系统的开发和研制的高级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掌握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一般计算机相关工程的分析设计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了解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能够运用学习知识和外文阅读能力查阅外文资料。


你需要:掌握软件工程基础理论与软件开发和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和实施应用方面的技能,并具备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管理、面向对象分析与建模、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网络信息安全等。


在将来:

①很多学生考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985、211高校攻读研究生;毕业生遍布在华为、腾讯、百度等大型软件公司及四大银行等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任职。

②毕业生能够成为软件企业、政府企事业单位、互联网、金融证券、游戏娱乐等行业的较高层次的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


软件工程专业(中瑞班)


我院坚持开放办学的理念,积极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瑞班就是我院与瑞典达拉那大学的合作办学专业,该校在欧洲享有盛誉,地理位置优越,教学水平高。


培养目标


本专业引进瑞典达拉那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信敏廉毅”素质和具有“经济思维、管理素养和创新精神”的,能熟练进行国际交流的,系统掌握软件工程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掌握软件系统的分析、设计、实现、测试和实施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备较强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在软件工程领域从事工程技术与管理的国际化卓越人才。


培养方式


本项目引进瑞典达拉那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让学生在国内就能享受到先进的留学教育。项目采用3+1模式,学生在江西财经大学修完前3年教学计划课程,符合瑞典达拉那大学入学条件者,第4学年可申请赴达拉那大学学习。

具体来讲,第1年重点完成英语综合能力突破;第2-3年,中外联合培养,主要专业课程由外方教师讲授;学生前3年完成江西财经大学规定的课程,并达到达拉那大学的留学选拔条件,第4年在瑞典达拉那大学技术与商务学院学习,在瑞方修完第4学年教学计划课程且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双方学士学位,以及江西财经大学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未达到达拉那大学留学选拔条件的学生,在江西财经大学继续完成第4学年的学业,符合条件者,可获得江西财经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


就业情况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推进,企事业单位对于对于软件与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的需求也稳步上涨。我院本着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用型人才的宗旨积极为祖国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近三年以来,学院大力推动学生的就业工作,以服务学生、搭建企业与学生沟通平台为初心,学院就业率稳步上升,总体就业率由2017年的90.71%上升至2019年的95.68%,其中升学人数2017年的56人上升至2019年的89人,绝大部分学生考取至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985、211高校攻读研究生,直接就业学生中大部分同学进入了华为、腾讯、百度、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等世界500强企业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任职。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17至2019年就业情况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年就业统计表

(部分)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19年升学情况统计表

(部分)

高就业率、高升学率,等一个高远志向的你

优秀的前辈、优秀的教师,等一个优秀的你


招生热线:0791—83840286

新生QQ群:838617025

热烈欢迎各位同学填报

江西财经大学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文来源 / 宣传部

图文编辑 / 徐镇飞

审稿人 / 吴小湖、毕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