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系


本系简介:

物联网工程系的前身是电子工业部南昌无线电工业学校,是培养信息采集、传输、处理等方面高级专门技术人才的摇篮。2003年6月学院并入江西财经大学以后,成立江西财经大学电子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全系有教工20余人,拥有一支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年富力强的专业教师队伍。其中具高级专业职称人员有6人;有硕士学位或在攻读硕士学位者10余人。拥有设备先进、台套数齐备的高频电路、通信原理实验室、通信网络实验室、交换技术实验室、大规模集成电路应用实验室、多媒体通信实验室和计算机硬件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供学生实验实习和研究,学生通过这些学习,不但掌握了一般电路的设计和调试,还具有一定研制和开发产品的能力。


全系教师以“创名牌学校、培养高素质人才”为己任,努力探索本科、高职教育的新路子,在科研、教学改革、教材建设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其中《信息技术与创新能力培养》,江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高校信息技术教育改革研究》,江西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研究课题;证券投资学多媒体教学设计》,财政部九五科研规划项目;《高等职业学校数学建模教学改革的研究》课题,省教育厅立项为省级教改资助项目等。适合本科、高职教育的教材已出版的有10余册,其中有许多是国家规划教材。


本系培养的学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竞赛等比赛中获奖。毕业生得到了国家安全部门、中国移动、联通、华为、大唐电信、信息产业部29所等用人单位的欢迎。


学术交流:
<DSP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论校园网络规划设计的几个问题>…
<智能网技术发展及应用浅析>…
<分组交换技术及应用技术>…
<路由器的原理与作用>…
<全球星系统及应用>…
<信息技术与创新能力培养>…
<高校信息技术教育改革研究>…
<高等职业学校数学建模教学改革的研究>…
<CSCW与现代远程教育>…
<MPLS网络的生存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