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涛02软件

创业感想-----采访江财用友软件学院02级马文涛

在我校80来年的辉煌历史中,我们学校培养出许多优秀杰出的人才。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这次我们采访了校友之一——用友软件学院02级马文涛。

  马文涛,2002年考入江西财经大学用友软件学院,在大学的时候里,他学会了怎么样的做人,积极的提高心理素质,并在知识学习方面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在采访中,马文涛师兄感慨的说:“其实大学里,我们可以学到好多好的东西,但是在学习方面,最重要的是要打好基础,把最基本的知识学好是就业的关键,只有把专业基础知识学好,扎实好,才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在树于强的优势与强的发展空间。”

当我们谈到刚毕业的他时,他更为感慨的也是,当时,他也跟好多的毕业生一样,面对就业感觉好渺茫,但是他凭着坚忍不拔的心,认真的完成了毕业论文,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现实,终于在深圳中控科技发展有限公在我学院的招聘会中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

一开始到深圳中控公司,只是帮助销售给海外客户回一些技术方面的邮件,后来他在公司里,任劳任患,尽心尽责,终于得到了领导的认可,被提拔为销售经理,主管公司销售。他说,现在都是在不断的努力中,公司给予了他一定的发展空间,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定会取得更为理想的成绩,人生会在拼搏中发散光辉。在刚刚毕业一年的他现在得以这样的成绩,给了我感触的同时也给了我们很强的动力。

他说:“不管怎么样,做为一名大学生,应该珍惜在校学习的时间,享受在校学习的时间,不要虚度在校学习的时间,珍惜这来之不容的学习机会,等到有一天发现自己很匮乏的时候在去学习,那就会失去一定的机会了。同时在学校里要重视综合素质得到提高,好好的锻炼自己的,其实大学里也是一个小社会,可以通过大学校园不断的充实自己,他也指出其实校园里面学习娱乐是两不误的

   在谈话中,我们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特别的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和强化,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本领,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也只有学习才能使人用智慧来面对无常且实现的人生,进而能诗意地栖息在这个“适者生存”的世界上。
     
这就是他,一个平凡普通的男孩,是我们学校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