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昌伟02软件

    2006年七月份毕业的熊昌伟学长现如今在北京用友软件公司担任测试工程师一职。北京用友软件公司是亚洲最大的管理软件供应商,中国ERP年销量比第二、三名的总额还多。

      椐了解,去用友实习的机会有两次,一是大三实习时可以去用友实习,二是大四毕业也是可以去的。熊昌伟学长便是属于第二种情况,而从学长那得知韩明星便属于前者。她是大三去用友实习的,由于表现很好,就于今年直接被录取了。但据学长个人感觉还是大四去实习比较好,大三去实习仍然还是太早了,就比如韩明星她们去年实习了六个月,但仍然要等到今年拿了毕业证以后才能给予转正。

    当谈及对考研的想法的时候,学长说暂时没有什么想法,要是有机会的话可能还会考考,当然还是要找到比较好考的老师,但是现在主要还是要好好的工作,在工作中要学的并且能够学到的东西还是很多的。然而像我们现在的仍然在学校中学习的学生而言,还是应当先感受一下大学生活的,再者就是要培养对专业的兴趣,应该专一门技能,如果什么都不会的话,那么毕业就等于事业了。如果对当前所学的专业实在没兴趣话,那么也就只能考研了,因为在考研的时候可以重新选择专业。

    而对于大学应该怎么过,应当注意些什么的问题,学长给我们的回答是这个不好说。大学可以说是一个小社会,比较纯洁的小社会,有机会的话可以出去找找兼职什么的来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如果成绩好的话还可以去当家教。其给我们的一个建议是,英语要好好学,不能放弃,越早过级越好。今年过去实习的一些学长学姐英语四级没过,然而在那边又不能安心学习。原来在南昌的时候觉得过四级就已经比较不错了,但是到了北京以后才发现,过了专八的都那么多。北京用友软件公司的正式的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的,财大算是二流的,因此我们更应该好好掌握好专业知识。在学校有兴趣的话,应该好好学学数据库和ERP,对工作上的帮助比较大。

    找工作对能力要求比对学历的要求高,文凭只是一块敲门砖,但是如果没有文凭的话,连面试的机会都没有。到了社会上,就业还是很挑专业的。除了专业知识外,还需要一定的交际能力和社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