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庆02软件创业型校友

    肖庆,02软件一班同学,现在和同学黄伟一起在南昌做深圳一家公司的产品代理。

    对于创业,在毕业前他就有自己想法的。毕业后,由于找不到一起创业的伙伴,而且对于创业的项目也并不是很明确。所以决定先找份工作,积累一些工作的经验以便为以后的创业打下基础。于是,不久后便在北京找了一份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在公司上班的那段时间里,工作之余,他还经常在网上了解有关自己专业的有关创业的信息,同时也经常联系一起毕业的同学,试着了解创业的一些项目。终于,在工作了3个月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也在北京工作的同学黄伟的一次聊天中,两人谋生了一起创业的想法。创业的项目便是黄伟所工作的公司的产品。他们决定一起回江西发展,做江西的代理。

    就这样,在与总公司洽谈顺利完成后,他们拿到了江西总代理资格。两人便很快的回到了南昌,刚回来的时候才知道创业的艰辛,什么都要自己去跑,更困难的是没有客户资源。刚开始几个月特别难熬,一直没有签单,心里也起了点变化。这个时候学校的老师给了很大的帮助,他们不但一直很支持,还通过他们的一些社会关系帮助我们。艰苦的等待加上一点点运气,第一个项目终于签了下来,江西省委组织部采购了我们的设备。当时他们的喜悦之情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形容,但他们并也没有得意忘形,及时的总结了回来几个月的得与失。有了第一单后面就陆陆续续的签了几单,这也让他们更加坚定自己创业的信念。

   从去年10月到现在的有大半年时间里,在“痛并快乐着”的日子里,他一直都是报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的心态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