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伟02软件创业型校友

   02软件1班黄韡,现在和同学肖庆一起在南昌做深圳一家公司的产品代理。

    萌生创业的念头是在毕业前夕,但当时找不到很好的创业项目,那个时候想了很多,一直到离开学校都没拿定主意。在父母眼里,创业的风险是很大的,他们更希望的是稳定。刚毕业在家的那段日子很难熬,父母天天在耳​边唠叨,而自己也有点迷茫。思考了几天,我觉的在家这么空想也不是办法,所以我决定先去找份工作做。在没有创业的念头之前,我一直想找份程序员的工作,但这次我决定找销售的工作,因为我觉的做销售特别锻炼人,对自己以后创业会有帮助。

    就这样我和同学一起来到深圳,工作找的特别顺利,我经过3轮面试,最后被深圳惠尔顿公司录用。之所以选择这家公司,是因为公司的产品以及公司现在的规模。公司处于起步阶段,老总经历第一次创业的失败后第二次创业,这让我认为我可以在公司体验创业的过程,为以后自己创业打下基础;其次公司的产品让我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在接下来持续2周的培训中,让我对公司产品有了更深的了解。凭着在学校里学到的专业知识以及自己的直觉,我更加坚信公司产品非常有竞争优势,市场前景比较乐观。被公司分到北京后,我负责东北3省的渠道建设。在北京工作的一个月里,我深刻的体会到了销售的艰辛和快乐,更重要的是让我对产品的市场应用以及客户的需求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北京期间我经常和大学的好朋友肖庆一起玩,2个人也经常在一起探讨创业的事情。在我跟他详细的介绍了我公司的产品以及市场前景分析后,我们突然萌生了这样一个念头:能不能回江西做我们公司产品的代理?我是个急性子的人,想到什么就做什么。我第2天就向公司提出了辞职并向公司提出了自己想回江西代理公司产品。可能公司老总也是创业中,所以对我的行为很支持,跟公司谈的很顺利,就这样,我和肖庆2个人就拿着江西总代理资格回来了。刚回来的时候才知道创业的艰辛,什么都要自己去跑,更困难的是没有客户资源。刚开始几个月特别难熬,一直没有签单,心里也起了点变化。这个时候学校的老师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他们不但一直很支持我们,还通过他们的一些社会关系帮助我们。艰苦的等待加上一点点运气,我们第一个项目终于签下来了,江西省委组织部采购了我们的设备。当时的喜悦之情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用语言形容,但我们也没有得意忘形,及时的总结了回来几个月的得与失。有了第一单后面就陆陆续续的签了几单,这也让我们更加坚定自己创业的信念。

    从去年10月到现在有大半年了,可以说“痛并快乐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我们现在比较艰难,但我相信未来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