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


 

江西财经大学软件工程系隶属于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现有“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和“软件工程”硕士点。全系共有专职教研人员15人,其中副教授8人,博导1人,硕导7人,博士/博士生12人,博士/ 博士生教师比例高达80%。



 

软件工程系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依托财经类学科的综合优势,以面向工程应用和高层次人才培 养为目标,使其成为高层次实用型软件人才的教育培养基地、软件理论技术的研发基地。软件工程系主要承担软件工程专业的专业基础课、专业课的课程教学、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教学任务,主要开设的课程有算法分析、面向对象系统分析与设计、编译原理、JAVA语言程序设计、J2EE 技术、中间件技术、Web程序设计、分布式对象技术、 软件自动化测试技术、软件项目组织与管理、软件工程等。拥有设备先进、台套数齐备的嵌入式系统实验室、 ERP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供学生课内实验学习。拥有各类软件项目开发工作室供学生进行课外实践与训练。我系坚持“赛课结合”的教学理念,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有机统一,通过将课内实验和课外实践相结合,实现了学生的系统化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



 

我系坚持走科研促进教学的道路,拥有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的科研创新力量,近年来,主持国家和参与国家 级科研课题6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完成了教研教改项目多项,横向研究开发项目多项。撰写并出版教材及学术专著多部,在包括《information?science》、《中国科学》 在内的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多篇被SCI、EI收录,先后有多项科技成果获省部级、校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