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因疫情影响,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318日下午开展线上“党旗飘扬战役情淬炼初心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与。

会上,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们深刻感受到,在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一心,支援湖北,稳定物价,维护社会稳定等一系列措施是独属于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的成就。同时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攻坚克难拼搏之年。我们要坚定信心,顽强奋斗,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支部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丽芳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先进事迹案例,汲取榜样力量。“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通过学习党员先进事迹,加强党员党性修养,不断完善自身,向优秀党员靠拢。党员感悟颇深,并分享心得体会。

王晶晶同志说:“当前,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话语,为我们抗击疫情、战胜疫情注入了澎湃动力。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畏苦难,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日夜奋战,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我们也应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向身边的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让我们坚定信心、鼓起干劲,挺身而出、尽锐出战,在同时间的赛跑中占据上风,在与病魔的较量中获得全胜。”

何止蕴同志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已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如同习近平主席所说的那样: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在这关键的时候,习近平主席前往湖北武汉视察,给武汉人民打了一剂强心剂。习近平主席说,武汉是一座英雄城,在这场将载入史册的疫情阻击战上,每一天都在上演着英雄的一幕幕,我们守好了一份对于生命的敬畏,全社会的力量集中在一起,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依靠,也是我们祖国最强大的制度优势。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我们应该站出来承当责任的时候,我们一定不会退缩,现如今,我们积极配合党和国家的统一领导指挥,居家隔离,同时不放松专业知识的学习,这场战役,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万兆同志说:“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当下国内的疫情已基本控制住,许多省份都实现了三个零,零疑似,零新增,零住院,形势助教乐观,但越是这个期间,越要更加注意,不能放松,在最后一关做好保障!我们身为党员应当起到先进带头作用,听从国家社会的指导,减少出门,不给社会添负担,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春暖花开,你我一同散步在这春天了!”

最后,支部书记刘丽芳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志要服从当地安排,不为国家增加负担。学习上,大家也不能松懈,认真对待。我们也要充满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软件学院杨晓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