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56日,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线上举行,由党支部副书记吴雨诗同志主持,主题为紧紧围绕“对标争先”抓党建,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上,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每位党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关于团结合作战胜疫情,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吴雨诗同志表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任何国家都不能置身其外,独善其身。唯有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我们才能战胜疫情,维护人类共同家园。在这次疫情中,中国及时采取果断有力措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牺牲。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江霞同志表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积极响应,统一领导,在党的领导下,疫情一步步得到控制,国内病例已得到控制,随着国际上疫情爆发,虽有不少境外病例输入,但是国家也能很好的控制,同时,秉持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我国积极援助外国,利用已经积累的经验,帮助了很多国家抗击疫情,得到了不少外国的好评价。负责人的大国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尚雪红同志则提到了关于从严治党的看法:全面从严治党,应当遵循以下原则:坚持紧紧围绕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全覆盖,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过程和效果相统一。我们应该强化责任意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努力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疫情期间,中国体现出了大国担当,帮助各国共同抗击疫情,同时,在我国疫情严重时,中国共产党做到了人民至上,没有放弃任何一个人。

此次会议,让党员们加深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识,更懂得了在重大危机和全球性挑战面前,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更没有人能找到一块与世隔绝的净土。病毒不分国籍,疫情没有种族。只有牢固树立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关怀,坚定信心、加强沟通、平等协商,携起手来共同努力,构建起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球疫情防控体系,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才能凝聚起守护人类健康和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

(软件学院马琬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