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七月主题日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73日下午3点在荟庐H123开展了以“迎七一 忆初心 学先进”为主题的七月主题党日,本次活动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朱晶佳老师的带领下顺利完成。

会议第一项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我们知道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第二项认真学习刘奇同志在我校形势报告会上的讲话。通过刘奇同志的讲话,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还有人民在此次抗疫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也知道了在疫情面前很多“90 后”“00 后”,亲身参与这次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青年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成为了抗疫斗争中最具活力的青春力量,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会议的最后,朱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朱老师说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当中要做好党员同志的带头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