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87日,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八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淼同志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主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此次会议线上进行。


会上,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支部书记刘丽芳老师特别强调,党员同志应注意对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的了解和学习。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即四个方面标准化、六个方面规范化,四个方面标准化包括组织设置标准化、领导班子建设标准化、经费保障标准化、活动场所标准化;六个方面规范化包括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化、组织活动规范化、运行机制规范化、服务群众规范化、工作任务规范化和党建责任规范化。

之后,每位党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黄婷同志表示: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0年坎坷而光辉的道路,从一个只有五十多人的党组织发展成为拥有八千多万党员、执政六十多年的世界最大政党。习近平主席说我们要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从贫穷落后到综合国力第三;我们要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因此我们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我们要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我们要向自己的党组织靠齐;我们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我们要让自己成为对党有用的人才;我们要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我们要遵守党的各项组织制度。


吴继华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针对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和组织生活制度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同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相协调,推动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会后,全体党员及时缴纳本月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