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楷模,吾辈之典范

时代之楷模,吾辈之典范

91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学习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并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九江市消防救援队先进事迹专题项目。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这支长期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队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人民创造幸福安宁的生活环境。在收看了相关节目之后,软院学子对此深有感触:

软件191黄开心

在江西省面临严峻的防汛形势下,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全身心投入战斗,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通过观看本期视频我了解到:长期以来,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坚持科学备战、刻苦训练,注重增强救援装备科技实力,练就了防汛防火救灾的过硬本领。我们现在这些平静安宁的生活都是在他们的风吹雨淋下来的,这些无名英雄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拼命生长,只为守护我们这一方土地的一方百姓。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时刻谨记经验教训,并不断从这些时代楷模身上学习他们的精神,成为祖国的栋梁!

软件193蔡丽雯

时代楷模是活在当下的先进模范人物,他们以崇高的品德,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大公无私的宽阔胸怀,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给全国人民树立了光辉榜样。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软件195熊雨辰

202091日,在学院的统一组织下,我们参与了九江消防抗洪先进事迹的学习会议。从会议中,我感受到了每一位消防官兵的辛苦与劳累,以及他们对我们人民群众的无私奉献。他们高尚的思想品质以及敢拼敢干的先进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软件196戴丽

消防官兵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他们救民于水火,救人于危难;消防救援队是一支忠诚尽职、赴汤蹈火、敢打硬仗、竭诚为民的队伍。在鄱阳湖突破历史以来最高水位时,面对受灾群众,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千余名指战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冒着生命危险深入灾区,参与数百起抗洪战斗。这是一支为人民而生、为人民而建、为人民而战的队伍,是我们的时代楷模!

物联网183余紫瑶

今年九江市遭洪水侵袭,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挺身而出,书写了一段先进事迹,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一手拉着橡皮艇,一手拉着安全绳,水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场面,心里既激动又着急,激动的是我们国家的消防员如此英勇,着急的又是他们能否从这场战役中全身而退。而在历经五个多小时的奋战后,消防官兵们终于将盐田中学的学生从学校送出来。他们是人民的、国家的幸福生活的重要支撑力,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时代楷模,他们身上有着我们应该弘扬的奉献精神。

物联网192程健鸿

精神之坚毅,人民之敬佩,时代之楷模,这句话正是江西省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们的最高评价。今天,我很荣幸能够通过这次机会,来对我们的消防官兵们表示最高的敬佩和谢意!这支水火见忠诚的英雄们,在他们加入消防救援支队起,就承担着无比神圣而艰巨的任务,从大自然的大火、洪水等等,到我们生活中人民的点点滴滴的困难,这都离不开消防员们的帮助,正是他们这坚毅、迎难而上、坚强不屈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仰,让他们坚持自己一定能行。他们不是不怕失去生命,而是他们自己的勇气支撑着!我想:我们虽然不是消防员,但是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精神。我们要学习时代楷模,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我们更要弘扬他们的奉献精神!

时代呼唤英雄,正气需要弘扬。身为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不断学习这些英雄的事迹,传承并弘扬其精神与优秀品质,不断提升、丰富自己,努力成为国之栋梁。(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