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为深入宣传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受助后的学习生活情况,扎实做好学院贫困生资助工作,20208月底,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吴小湖及学生干部廖国超2人组成家访小组先后前往赣州市南康区、吉安市新干县、宜春市丰城市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学生家庭活动。


此次家访小组分别走访了2017级软件工程3班学生罗金鑫、2019级物联网工程2班学生郭永红、2019级软件工程6班段裕贤三个建档立卡户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让贫困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每到一处,吴小湖老师都会耐心的询问贫困生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在当地享受政府资助情况,向家长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鼓励他们了解国家政策、用好国家政策,克服暂时的困难,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确保正常的生活不受影响。

坚持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走访送去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这不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走访活动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如何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了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的条件。同时,对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张霞)

作者:张霞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