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奉献,志愿风采

热情奉献,志愿风采

——软件学院志愿者参与返校志愿工作

为了迎接和帮助返校同学,91日起,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等五个学院共同举办了“门到门、家到家、心连心”返校志愿活动。各学院学子踊跃参加,软件学院共有五十多名志愿者参加了该志愿活动。大家在志愿活动中帮助返校同学,展现出了软院学子的志愿精神。

此次活动,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帮助返校同学搬运行李、帮助保安和返校工作者做好登记返校同学的工作,软件学院志愿者的工作时间正好被安排在比较炎热的下午,但志愿者们毫不畏惧热浪的袭来,将热情和爱心奉献到帮助同学的工作中。在返校高峰时期,志愿者们也几乎没有坐下休息过,即使已经汗流浃背,也依旧坚守在往返于运输车辆和校门口的路上。当返校的同学们风尘仆仆的回到学校,刚迈入校门就会有好几位志愿者询问到:“同学请问需要帮忙吗?”同时接过返校同学手中沉重的行李帮忙拿到车辆上去,志愿者还会一路送到宿舍帮忙将行李搬上宿舍楼。

我们采访到了软件194的许志齐同学,返校高峰期他一直坚守在志愿者的工作岗位上为返校同学们提供服务与帮助。他说“很高兴能参与到这次的返校志愿活动中来,参加志愿活动,践行志愿精神,在奉献中传播友爱、在互助中共享进步,这让我受益颇丰。”

软件学院的志愿者们充分展现了软院学子的奉献精神,在炎热的时间段,高峰的返校期,不惧炎热,将爱心奉献到帮助同学的工作中,向他们致敬!

作者:刘锦誉            工作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