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徐徐,软件等你

九月徐徐,软件等你

秋风吹走了暑假,也吹响了新学期的号角。九月,是一个孕育希望的起点,秋天,是一个放飞梦想的季节。秋意微凉,却丝毫不减我们喜迎20级新生的热情。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卢福财校长亲临迎新点指导工作,亲力亲为为广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榜样。迎新点负责人效率高,态度好,熟练地协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及相关事宜,解答新生的疑问;在场的志愿者热情礼貌,办事高效,帮助入学新生搬运行李,熟悉环境,不辞辛劳地帮助新生完整地完成报道流程。软件学子始终以热情的态度,高效地服务每一位前来入学报到的新生。志愿者物联网191袁思敏说:“来到这里,我结交到许多志愿者朋友,认识了新面孔。在这几天,我体会到了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此行也让我收获不少。”

随着统招2020级新生迎新工作的开始,每一位软院学子都忙碌起来,他们也真心实意地欢迎新生投入江财的怀抱。

学院积极展开迎新工作,为让新生感受到来自软院的爱,每个时间段都安排志愿者服务,准备各种小礼物作为进入江财的小惊喜,一个个小细节为新生们带来家的温暖。

在这里,我们采访了几位同学。

关于新生进校园的感受,软件204班官嘉宇说“感受…还是挺震撼的吧,我也是第一次上大学,看到这么多同学,这么大的校园还是让我感到挺震撼的。”物联网201刘琦也表达了他的想法,“很新颖,很新鲜。然后有很多形形色色的优秀的人。学院的各种迎新活动也让我们感到很新颖,尤其是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

对于专业了解方面,同学们也各有见解。软件206谢智凯说到,“对于我自己的软件工程专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秃头,哈哈哈,然后就是编程语言这种吧。”也有物联网202聂佳文在踏入校园的此刻立下flag,“物联网工程的话,大家建议的话考研还是比较重要的,所以在接下来的大学四年里,我会认真学习,踏实勤奋,考研上岸。”

众里寻他千百度,软院等你,一直都在灯火通明处。曾跨过书山题海,曾历经百转千回,从今以后,你不再是一人,软院将与你风雨同舟,齐头并进!

(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舒涵、张霞)

作者:刘舒涵、张霞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