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而来,踏浪前行

破晓而来,踏浪前行

--软件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金秋沃野,丹桂飘香。914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麦庐大礼堂。院党委书记姜红仁、院长白耀辉,党委副书记彭敏、副院长黄茂军、副院长毛澄映、各新生班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彭敏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了序幕。

院长白耀辉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以热烈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从学院概况、师资力量、培养方案、科研成果、就业现状等几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情况。他指出建院18年以来,我院师资队伍科学合理,科研精品层出不穷,人才培养卓有成效,国际合作推陈出新。

副院长黄茂军从专业情况、学科竞赛等几个方面介绍我院两个专业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面对充满梦想和创新的新时代,全体同学一定要把经济、社会发展对IT能力人才的能力需求转化为自身努力方向,要增强学习本专业的紧迫感,多参与工程实践,提升工程、技术、应用能力。

副院长毛澄映就学院的国际化办学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从留学率、中外合作培养计划指出学院国际化办学前景无限。

教师代表邓庆山博士通过两句通俗易懂的语言:“要把自己当回事”和“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来提示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大学学习。他说到“把自己当回事”即身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珍爱生命,健康生活,努力奋斗,莫负青春;“不要把自己太当回事”是与人相处时。我们不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对于高考结果,我们不要有遗憾,江财是一个高起点,高平台,软件学院是一所优秀的学府,配得起优秀的同学们。

老生代表软件工程174班单佳宜就自己的大学生涯感触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仅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要敢于试错、挑战自我、突破自我;三是要结合江财财经类院校的优势,探索自己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无限可能。

新生代表软件203班唐钰雯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是要、明确目标、虚心好学、博采众长;二是要学以致用、勇于开拓、善于创新;三是要提高素质、加强修养、接受挑战

党委书记姜红仁表示为了让同学们向未来软件工程师进军,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体制机制改革,深度融合信息技术,构建以学生为中心,德育为先、能力为重、知识为基、连接、开放、共享、个性化的人才培养体系,同学们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典礼在校歌《永葆我校光荣》昂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刘舒涵)

作者:刘舒涵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