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举办新生国际化宣讲

软件学院举办新生国际化宣讲

915日上午,软件学院在萃庐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新生国际宣讲。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旨在拓宽软件学子们的国际化视野,规划好未来的道路。国际处洪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软件学院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活动伊始,洪老师首先就现阶段出国留学现状进行了一个简要的分析,着重介绍了与江西财经大学有合作关系的相关院校,系统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出国留学所需要的一些基本要求以及一些必不可少的生活技能。

洪老师就大学生活给新生们提了建议。他指出不管曾经来自多么优秀的高中,在这里都是全新的起点,他结合自身的经历,给出了五点建议:第一,要抓紧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坚信“越努力越幸运”,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二,要让优秀变成一种习惯。洪老师以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不管前路多难,永远不要放弃追逐梦想,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第三,大学不仅仅有学习,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事情值得去做,切勿沉迷游戏世界。第四,一个人的人生就像马拉松,能笑到最后的就是一直在跑的那个,进入大学不代表着有资格松懈,因为大学可能比高中更苦更难。困难谁都会遇到,但是要勇于克服困难。第五,要合理规划好时间,大学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只有把时间规划好,才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活动接近尾声,洪老师表示希望全体新生们能够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勉励同学们以提升自己为目标,在未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展现软件学子的风采!听完这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于自己的未来道路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陈昱吉)

作者:陈昱吉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