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新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软件学院开展新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915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于萃庐音乐厅开展了2020级新生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本次会议旨在树立新生良好的学习风气,提高新生学习素养,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学习目标,合理地规划大学生活。此次大会由院学生会办公室举办,由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主讲。

会议伊始,姜书记向同学们播放了索契冬奥会李坚柔幸运夺冠的视频,并指出:态度很重要,什么事情都要积极的去争取,只有做了才有希望,倘若不做则一点希望都没有。金牌不仅仅来源于运气,更多的来源于本身的实力与努力。视频结束后,姜书记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把自己的姿态放,这样才能督促自己更加勤奋。同时要多去争取机会并珍惜机会,这样才能慢慢培养良好的习惯,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姜书记还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通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跳水因最后一跳失利而与奖牌失之交臂的案例告诫全体新生,我们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太功利,不要太去想着结果,我们只要想过程如何,然后踏踏实实去做,在过程中自然会有所收获。同时姜书记指出身体是一切的本钱,提醒各位同学要将自身安全放在首位,远离危险场所,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会议步入尾声,姜书记向全体20级新生发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成为一个有责任心,有上进心,做事有底线的人。还要学会远离和拒绝诱惑和刺激,坚定自己的信念和目标,正视自己的人生,克服遇到的困难,因为机会总是留给那些有着远大目标并愿意为之拼尽全力的人。

姜红仁书记以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将圆梦。来激烈全体同学积极进取,奋发图强。勉励同学们以提升自己为目标,在未来大学的学习生活中乘风破浪,展现江财学子的风采!相信通过这次活动,2020级全体同学都会有所感悟,并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陈昱吉)

作者:陈昱吉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