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软件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月23日下午,学院于荟庐二楼报告厅召开就业工作小组领导会议。院长白耀辉,院党委书记姜红仁,院党委副书记彭敏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主持。

白耀辉结合我院21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指出在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专业对口招聘宣讲会的基础上,老师们也要积极利用个人渠道,为同学们拓展提供就业信息,为同学们提供多元化的就业选择。鼓励同学们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务员考试的备考,梳理和提升个人求职竞争力。对于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学业困难学生,要建立就业指导档案,个性化指导和帮扶。 他强调各班主任要认真做好考研学生的报考工作,精准指导,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针对就业工作做得好的班主任,学院将制定奖励制度。

吴小湖就学院2021届建档立卡毕业生就业数据、各班已报名考研人数、各班就业情况、毕业生求职补贴申请工作、学院IT双选会企业报名情况进行了通报。

姜红仁指出大学生就业工作是“六保六稳”的重要内容,是最大的民生,就业工作是有黄金期的,各班要把握住最佳就业时间。教育部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中强调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因此学院一是必须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要使学生忙起来,提高学院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二是针对当前学生就业不积极、不主动的现象,班主任一定调动班上同学的就业积极性,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推动就业;三是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务必做到100%就业。他强调就业工作必须稳抓稳打,一个个落实,拿出钉钉子的净胜,下寝室、开班会,逐个解决;报考研究生的同学必须做到精准指导,帮助学生确定合适自己的报考院校,提高考研的成功率;在对待用人单位上必须保持正常的认知,认清目标企业的优劣势。(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 熊奕杰)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

学院审校人:吴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