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观看主题团课

软件学院组织观看主题团课

10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牵动着千万中华儿女的心绪。为让青年大学生对抗美援朝精神有更深的体会,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表达对英雄最高的敬意,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响应组织号召,组织全院学子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队课。

此次团课、队课于25日晚上1930分开始。同学们准时进入直播平台观看并记录团课、队课要点。此次云团课、队课内容,有中国人民军事博物馆的抗美援朝主题展览;有对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凌胜利和军史研究学者双石就抗美援朝战役访谈;还有歌颂英雄的赞歌等一系列节目。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能够深刻地理解抗美援朝精神,参与塑造这种伟大不朽的民族精神。

此次团课、队课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翻译”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确保团员、队员容易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也让更多青少年通过镜头感受到震撼人心的场景。团课还着力发掘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队员的先进性、光荣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抗美援朝精神烙印于广大学子心里,抗美援朝是我们国家的共同记忆,相信每一位同学能够用自己的行动,将先烈的记忆传承下去!(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韩宇帆)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

​学院审校人:吴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