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软件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工作,切实增强学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应急能力,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110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讲座。由保卫处处长雷迎春主讲。

             


 本次讲座由理论实践和自由问答两部分组成。保卫科雷迎春以“增强师生防范意识,营造校园安全环境”为主题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例如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存放易燃易爆等物品。

通过观看消防安全视频,软件学院学子们学习到如何使用消防器材、扑救初起火灾。雷迎春还亲身向同学们示范如何逃生、开展自救互救,让学生子们能够近距离观察动作要领。

            


在自由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询问有关逃生及自救互救的关键细节,雷迎春给予了详细讲解。整个讲座氛围良好,学生对于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兴趣盎然,并自发进行以校园生活为背景的小规模消防安全模拟演练。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为打造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积累了经验。(作者/王佳君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王佳君   图片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一审负责人:邓家驹   联系方式:13667959260

                              二审负责人: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

                              三审负责人:吴小湖   联系方式:152709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