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捷思杯”新生辩论赛顺利举行

11月15日,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于江西财经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级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捷思杯”新生辩论赛,软件学院大自委思政研究部负责此次活动的策划和组织。

此次辩论赛的辩题为:“买买买”是当代年轻人生活中的解药/毒药。正方辩手是来自软件204班的“你们不队”,他们的观点是“买买买”是当代年轻人生活中的解药。反方辩手是来自软件205班的“嘴强王者队”,他们的观点是“买买买”是当代年轻人生活中的毒药。在辩论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将自己这方的观点表达得淋漓尽致。同学们通过借用知网数据,引用名人名言和真实事例来强调己方的观点。在辩论过程中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对辩与盘问以及自由辩论环节,其中自由辩论环节堪称辩论赛中最重要的环节,它可能直接决定评委的评分,同时该环节对辩手的临场发挥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有较高的要求。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同学们如狂风骤雨般向对方提出问题,问题一个接一个地涌入,但是回答问题的同学并没有畏缩,他们以自信而又洪亮的声音一一回答了对方辩友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反驳。在辩手辩论结束后,各评委对辩手的辩论进行了点评,评委们夸赞了各方辩手的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

比赛最后,在场评委们分别投出了自己的决胜票。经过计算,最终以来自软件工程205班的“嘴强王者队”取得了一定的优势并赢下了这场比赛。

此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同时也彰显出了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的辩论实力。此次活动更体现了江财“信敏廉毅”的校训。希望通过此次辩论,同学们能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做一个全面发展的江财软件人。(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大自委 刘紫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