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就业推进会:扬就业大旗,促学子逐梦

软件学院就业推进会:扬就业大旗,促学子逐梦

20205月23日,学院于荟庐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届就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主持,院长白耀辉,院党委副书记彭敏以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院长白耀辉充分肯定了我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就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履行好工作职责。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看到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影响。并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危与机同生并存”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熟悉中央、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把握有利因素,抓住机遇、化危为机,不断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校产合作、校地合作”。要健全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就业状况反馈机制,促进高等教育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

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对我院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全面部署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他指出,全院上下要全力以赴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主动对接行业产业人才需求,抓好升学、报考公务员的指导工作,深挖就业岗位,举办好线上招聘会、宣讲会,多措并举、狠抓关键,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强化“互联网+就业”模式,加强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做好特殊群体毕业生的精准帮扶,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就业管理与服务,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前相关工作。通过创新方式、优化服务,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质量。完善就业状况反馈机制,加强数据应用,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运用好用人单位反馈信息,推动人才培养方式探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我院应尽职尽责、齐抓共管,抓精抓细就业工作,既要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又要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