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会议

软件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会议

2020325日,为给予学生专业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把握更准确的就业信息,加强学生与企业的联系,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团委于荟庐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0届毕业生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姜红仁,院党委副书记彭敏,院团委辅导员吴小湖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到场并讨论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展开。

会上,吴小湖老师首先对当前的就业工作进行分析。他指出今年受经济下行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就业形势严峻,求职面临新挑战,但也面临着机遇。因此班主任要向毕业生宣传好、引导好相关就业政策。

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彭敏对毕业班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内容;三是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学业完成情况以及就业单位落实情况。

然后吴小湖老师又汇报了我院目前就业工作的实时情况,就学院相关信息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也进行了相关交流。

最后院党委书记姜红仁指出:在教师队伍中,对学生未来与就业影响最大的是班主任,班主任身兼组织者、领导者、管理者和教育者,在就业信息的传递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为让学生们的顺利毕业及就业,班主任要担好班主任之职,挑好班主任之责。同时要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实施育心就业关怀。全院上下要全力以赴共同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毕业生工作顺利开展。

本次毕业生班主任会议的召开,使各位班主任对本班学生的就业情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就业工作及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有利于多方联动、协同推进毕业生成功就业。(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陈诗琦)

                      作者:陈诗琦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