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宣传工作连年获奖

软件学院宣传工作连年获奖

20191217日,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度十佳校园媒体评选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2020年度十佳校园媒体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经过专家评审,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老师万煜川荣获2019年度江西财经大学十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奖吴小湖老师喜获2020年度十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奖,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网站荣获2020年十佳校园新媒体平台

软件学院宣传工作依托“江财软通学院分团委”公众号、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官网、“江财软件学院团委”官方QQ等平台有效地开展了学院的内外宣工作。2020年,学院公众号涨粉1800余人,创作了《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三会一课”促就业》《并肩共进不松劲 软院助力一定行》《乘风破浪的创业者——正青春》《前方有你 后方有我们》《你的第一杯秋日奶茶已送达》《风华正茂聚软院 博学笃志创先锋》等精品推文、新闻稿,学院师生风采先后在学校官网主页、学校共青团、南昌新闻网等平台上展播。具体情况如下所述:

一、2020年共在学校官网发表新闻稿件150篇,其中江财要闻12篇、莘莘学子57篇、思政教育12篇、学院风采38篇、党团活动21篇、运动会专栏10篇,有效地宣传了学院师生风采及学院工作特色。

二、2020年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微推370余篇,在疫情期间发布微推34篇。成功涨粉1800人,涨粉率41.86%,单篇阅读量破万,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搬上网络平台,实现从最大变量到最大增量的转化,有效地展示了学院党团学工作和学院教学、日常管理管理的风采。

三、为更好地做好学院学生典型及教师典型的宣传工作,制作教师、学生风采微推,并制作展板在学生宿舍张贴,打造学生寝室文化宣传墙,让榜样力量在师生中入脑入心。

四、为提高学院学生团队的写作、排版、视频制作能力,学院开展宣传专题培训讲座4次,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写作、排版、视频制作能力。此外,还邀请曾在江西日报就职的老师前来我院开展宣传专题培训。

作者/黄鑫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一审负责人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

二审负责人邓家驹   联系方式13667959260

三审负责人吴小湖   联系方式152709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