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教师喜获就业优秀班主任和就业先进个人

软件学院教师喜获就业优秀班主任和就业先进个人

    根据《江西财经大学就业工作考核和奖励办法(2020年修订)》(江财学工字(2020)5号),经单位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委,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吴小湖老师荣获2020就业先进工作个人、党建武老师获2020年就业工作优秀班主任。

    一直以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点和毕业生求职需求,集合校内外优秀师生、校友力量,依托新媒体技术平台,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市场开拓思路,变“供应商”为“采购商”,开辟线上线下招聘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企业学生零距离,众“智”成城应对就业大考。一年来,精心精准联系企业,有100余家企业到学院招聘,同时通过春秋IT双选会(参会企业达90家),实现资源聚集,让最大变量成为就业的最大增量。同时,从实着手,压实就业工作队伍责任,制定了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院长、书记为就业工作第一责任人,本班班主任为直接责任人,一对一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并给于相应的指导。定期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传达学校的就业精神,布置就业的相关工作。此外还建立了毕业班班主任微信群、QQ群,毕业生微信群、QQ群,在群内精准推送就业消息,尤其是在毕业生班主任群里实时通报各班就业情况,做到每新增一名签约学生就在群里通报一次。针对特殊群体学生,精准摸排,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就业意愿,及时建立就业工作台账,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让毕业生与用人单位HR直接取得联系,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平台和桥梁。

    2020届学生就业受疫情影响仍然达到了82.05%,位列全校第7名,较上一年度提高6名。就业质量稳步提升,高质量就业率达到54.87%,其中升学率从2017年的12.5%增长至2020年的26.67%,增幅113.36%;境内升学率从2017年的9.94%增长至2020年的17.44%,增幅75.45%;境外升学率从2017年的2.56%增幅至2020年的9.16%,增幅257.81%;留赣率达39.38,位列全校第2,比上一年度增长5.32%,增幅15.62%。学院有一人参加国家基层服务项目。软件工程(中瑞班)161留赣率56.10%,位列全校第1;软通163国内升学率44.44%,位列全校7,班级初次就业率96.30%,位列全校4;软件工程161初次就业率93.48%,位列全校第11。

    班级取得优异成就、学院取得丰硕成果的背后,有着吴小湖、党建武等老师们的努力付出、默默奉献。他们用无私奉献诠释了职业操守人民教师,他们将爱心与责任化作爱的火炬点亮了一颗颗莘莘学子的心,指引着雏鹰展翅翱翔一路前行。/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

一审负责人: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

二审负责人:邓家驹             联系方式:13667959260

三审负责人:吴小湖             联系方式:152709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