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斩获“教学十佳”第一名和“金牌主讲教师”称号

我院教师斩获“教学十佳”第一名和“金牌主讲教师”称号

在我校2020年“金牌主讲教师”、“教学十佳”和“青年教师教学奖”评选活动中,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谢亮、曹重华、邓庆山和罗建国四位教师成功入选。其中,谢亮教师以综合评分131.18的成绩,荣获“教学十佳”第一名;曹重华、邓庆山、罗建国三位教师则凭借各自优秀的专业课程当选“金牌主讲教师”。

谢亮,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教师,2019年指导“挑战杯”位列所在科技类作品全国本科第一名,与清华大学博士生团队作品并列摘得特等奖,这是“挑战杯”30年历史上,全省高校和全国财经类高校唯一的科技类全国特等奖,2018年为我校取得“创青春”全国金奖零的突破,是全国唯一既获“挑战杯”全国特等奖,又获“创青春”全国金奖的科创指导教师,校史唯一“获挑战杯”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奖,且两次获奖,指导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三大赛共获奖58项,获全国赛上的江西省历史唯一、全国第一名和全国一等奖等重要赛事奖项共100多项。曾获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的高度肯定;2017年江西新闻联播进行了报道;江西日报两次报道;2019年江西教育电视台于创业新时代和高教周报栏目进行两次专题访谈;自有江西财经大学“十佳毕业设计”评选以来,指导的毕业生连续六届获得校“十佳毕业设计”;一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曾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师德标兵”、三次获得“教学十佳”称号。指导了一大批同学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哥伦比亚大学等名校继续深造。指导学生申请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数十项,申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十余项。

曹重华,中共党员,博士,硕士生导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师。主讲的《Java程序设计》课程获2020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指导学生参加“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网络技术挑战赛,江西省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蓝桥杯大赛等竞赛获国家级,省部级以上奖励十余项;指导学生毕业设计2019、2020年获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奖。

邓庆山,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软件工程系教师。指导学生获得全国ERP沙盘竞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西省金奖、全国铜奖等成绩。获得“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高教工科组二等奖,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江西省二等奖。个人先后获得江财“青年教师教学奖”、江财首届“金牌主讲教师”和“教学十佳”、江西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罗建国,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硕导,长期在教学一线从事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工作,先后获得2017年和2020年金牌主讲教师荣誉称号,近几年先后参与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科技项目2项;参与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篇,被SCI或EI检索。

据悉,本次评选于12月5日进行,校领导对本次评选高度重视。校长邓辉、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袁红林全程参与评选活动,评选邀请到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及有关部门重要人员担任评委。评选现场分为三个小组进行,通过网评、教学质量、教学业绩三方面的评分统计,谢亮教师的总评分在各学院中排名第一,力夺“教学十佳”魁首。曹重华、邓庆山、罗建国三位教师在围绕抽选章节的教学内容、教法与学法、教学过程设计、教学组织过程、教学资源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成功拿下“金牌主讲教师”称号。

四位老师的获奖是软院教学质量的缩影,他们充分展示了作为优秀教师的业务实力与个人素养,相信通过本次评比,能激发更多老师的教学热情,为软件学院创造更多有价值的课程、培养更多优秀的学子。

/ 吴小湖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一审负责人:张霞联系方式:15216155769
二审负责人:邓家驹联系方式:13667959260
三审负责人:吴小湖联系方式:152709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