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监控中心,严明优良考风

参观监控中心,严明优良考风

1223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20级学生前往监控中心参观。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党委副书记彭敏,团委副书记廖波带领学生参观。

活动初始,各班同学按时到达,有序进入监控室,由解说员进行讲解。解说员强调:监控电脑连接麦庐三教所有教室和走廊的高清监控摄像头,一教二教的考试教室同样如此。学校明确规定,所有摄像头在考试期间都会打开,工作人员会对考生在考场中的一举一动进行密切关注。学校采用先进监控技术,摄像头的清晰度极高。且摄像头具有动作捕捉功能,一旦学生存在不当动作,便能对学生的动作进行捕捉,并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此位学生的行为。

解说员又为同学们说明考试舞弊处理方案。学生守则上明确规定:考试中带入通讯设备等违规物品者,施予记过处分,六个月内失去学校综合性评优评先、获得奖学金和担任学生干部的资格。考试中带入通讯设备并使用进行作弊者,施予留校察看处分,即为一年内失去学校综合性评优评先、获得奖学金和担任学生干部的资格。考试中组织大规模集体作弊行为者,直接给予开除学籍处分。以上所得到的处分会记录到违纪者的档案中。通过集中学习,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触犯校纪校规的严重性。学院也致力于把考风建设和诚信教育结合起来,贯穿于学风建设全过程。最后,希望本次参观活动能帮助大家下定决心,抓紧时间做好复习工作,遵守考纪,诚信考试。

诚信是处理人与社会相互关系的基本道德规范。诚信乃立身之本,无信则不立。此次监控中心参观活动引导督促学生诚信考试,强调考风考纪重要性,严肃考试纪律,全面改善学校考风考纪状况。(作者/李雪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图/ 赵心远  图片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一审负责人: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

二审负责人:邓家驹    联系方式:13667959260

三审负责人:吴小湖    联系方式:15270908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