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软件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和学校的安全稳定,1月12日下午,软件学院在荟庐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寒假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敏主持,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分假期前、假期中以及假期结束返校三个时间段,对学生疫情防控、离校工作、安全出行、防诈骗、防传销、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姜红仁强调要班主任工作当做一份事业来做,在做工作的过程中做细、做实、做到学生心里去。他指出一是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务必要做实做细,切实做好学生离校安全工作、防诈骗工作、出行安全工作,要教育引导学生切勿轻信非官方渠道的信息,严格遵守防控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二是疫情防控是当前最大的政治,要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规定,教育引导学生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每日打卡等工作,及时、如实按照要求上报个人相关动态信息;三是要教育引导学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跨地域流动,非必要不乘坐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接触和传播风险;四是要形成家校联动,多与学生家长联系,汇报学生在校情况;五是要做好毕业班考研后的就业工作,提前做学生考研情况进行摸排,针对能上线的同学及时做好面试辅导,针对其他就业的同学要做好学生建立修改及面试技巧培训工作,重点是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生的就业帮扶工作。

团委书记廖波就特殊群体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图文作者/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