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用法,尊崇军人

学法用法,尊崇军人

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社于31日—331日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专场竞赛活动。32日,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号召,动员师生参与。

法乃治国之重器。20211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同学学习保障法知识。希望通过此次保障法学习,让大家对保障法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普法期间,我们坚持宣传法律精,普神及法律知识,努力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为开展退役军人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营造了保障法浓厚氛围,同时对军人这一职业更加尊崇。”软件201班张文洁同学如是说。

熟悉保障法过后,“百万网民学法律”专场竞赛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据统计,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20192020级共18个班级及部分2018级班级参与,共900余人,其中取得69分以上的同学占83%

根据调查反馈,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熟悉和掌握了《中国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重要论述,“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军人无私,吾辈当荣。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理应是我们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作者/韩宇帆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作者:韩宇帆  工作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