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软件学院第二学士学位综合素质面试方案

2021年软件学院第二学士学位综合素质面试方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江西财经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简章》中相关工作安排,为切实做好软件学院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录取工作公开、公正、公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及当前疫情的状况,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白耀辉  

成员:姜红仁 彭敏 易润水 毛澄映 尧文元 邓梅根 汪靖


二、招生工作督查小组

组长:姜红仁

成员:易润水  钟英娥


三、综合面试时间、内容与形式

(一)面试时间:2021年6月13日上午8:30开始

(二)面试内容(时间10分钟左右)

1.考生自我介绍(2分钟以内);

2.学生随机抽取面试题并作答,面试专家现场根据答题情况提问。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8分钟左右)。

(三)面试形式

1.考生下载腾讯会议APP,通过网络远程面试,考生需提前准备好面试需要的场地和设备,确保网络畅通。考生在8月12日21:00前申请加入QQ群(256874992)并备注实名信息,面试链接通过QQ发送。

2.考生参加面试时,须准备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面试老师将对考生本人进行身份核对。


四、综合面试评分标准

1.问题回答正确,表达清晰,专业基础扎实,对报考专业有较好了解(90-100分);

2.问题回答基本正确,个别问题回答不够全面或不够准确,表达比较清晰;专业基础较好,对报考专业有大致了解(75-89分);

3.问题回答不够准确,个别问题出现明显错误或没有作答,表达基本清晰;专业基础一般,对报考专业有一定了解(60-74分);

4.问题回答不清或不正确,对所报考专业缺乏了解(60分以下)。


五、综合面试原则

1.公开、公正、公平;

2.按排名择优录取。


六、下列情况不予录取

1.面试成绩不合格者;

2.未按时参加面试者;

3.提供虚假材料者;

4.其他不合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