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优团支部|物联网202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百优团支部|物联网202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青年学


活动一  红色电影观影会

活动计划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计划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线下观看一场红色革命电影——《建军大业》,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同学们感受到革命先辈的不易,传递“敢为天下先”的民族气节。

活动总结

《建军大业》讲述的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首次独立领导战争和创立人民军队,是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第一枪,组织本次观影活动不仅能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更能够让同学们了解到我们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让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生活中奋勇向前。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针对电影《建军大业》发表自己对于英雄的赞扬和对于革命先烈的缅怀。

活动心得

回望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无产阶级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时时拨动着我们的心弦。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牢记那段峥嵘岁月,牢记先辈们的付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让这燎原之火燃在我们心中,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燃烧自己,奉献自己。

——张世瑞

活动二  学党史主题团日

活动计划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开展一次“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总结

继往圣之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在活动中,同学们一同思考,一同学习,此次活动生动地展示了我们伟大的共产党一百年来的风霜坎坷,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一年的党史大事的放送,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红色党史团日活动不仅帮助了每位团员了解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筚路蓝缕,更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百年之际,继承和发扬先辈们代代相承的红色精神,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责任的认识,更坚定了大家对于实现中国梦的决心。

活动心得

本次团日主题班会,我们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了解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南昌起义、长征的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党的十八大召开等历史重要事件。1921年中共一大的召开,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我们也了解到了在这段艰苦卓绝的长期战斗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刘月茹


青年说


活动一  红色读书分享会

活动计划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为了更好地陶冶同学们的情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计划组织一场红色读书分享会,好好研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并且挑选一个优美环境让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活动总结

这场读书分享会让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故事有了更全面的掌握和更深入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从政的三十年间,尽管职位在不断变化,但是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重视和关怀始终如一。同学们在分享会上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深入地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深情寄语。在读书会上,同学们重点针对第七章黄道亮的文章——《习校长破格录取身体残疾的我》进行了讨论。大家特别注意到一个细节,习近平总书记在与黄道亮交谈的过程中,总是“微笑注视,点头致意”。习近平总书记的一言一行也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

活动心得

阅读访谈实录的过程仿佛自己亲身与习近平总书记对话,而读书分享会则让我们积攒的真情实感像泉水一般喷涌而出,总书记在书中对我们说了很多,而我们也真正地学了很多,领悟到了很多。例如总书记倡导年轻人要自讨苦吃”,“志存高远,行循自然”八字便深深地刻在了脑海;总书记鼓励我们争做自主创新的“排头兵”,“跟党前进,不懈奋斗”自然在实现自主创新的路上必不可少;总书记叮嘱我们“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只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夏富圣


活动二  “倒计时100天”国旗下的演讲

活动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思想建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计划参加“国旗日日升”国旗下演讲,演讲拟邀请我校研究生百年党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胡玉分享介绍井冈山精神第一宣讲员毛秉华先生,宣讲井冈山精神。

活动总结

俗话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同学们早早地来到至善广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不仅了解到了井冈山精神第一宣讲员毛秉华先生,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把握建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让同学们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之帆。

活动心得

巍巍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土地革命时期,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井冈山精神诞生了。这一伟大精神,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革命斗争的产物,是我们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宝贵经验,是我们应该而且必须学习和掌握的精神武器。当今大学学习,内容丰富多彩,生活学习多样。相比于艰难困苦的革命时期,我们学生太幸福!也正因为这种差别,井冈山精神的学习、发展、传承以及弘扬也更有其空间和潜力,而且更有其必要性!这就要求我们需要更认真学习好井冈山精神,传承好、发扬好井冈山精神,这是我们共同的红色使命。

——吴婧妍


青年行


活动一  党史主题“红色走读”

活动计划

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红色走读”》通知,纪念在战争之中牺牲的英雄,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计划组织一部分同学前往上饶集中营,踏上红色之旅,拍摄纪念碑和革命烈士纪念馆,一部分同学搜集皖南事变的历史故事,最后向全体支部同学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

活动总结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并且表示受益匪浅。在革命烈士纪念纪念碑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同学们无不被所处的环境所震惊,同时也感受到我们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的英雄气概和敢为天下先的民族气节,在参观革命先烈所居住的场所以及了解到上饶集中营的艰苦条件之后,同学们也认识到了自己生活的和平时代的美好有多么难得,激励着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努力地进步。

活动心得

虽然我只能从史料之中了解此次战斗,但是我相信,当时的情况肯定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得恶劣,战士们的条件要更加得艰苦,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珍惜先辈们为我们挣下的和平岁月,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韶华,努力向前!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前行!

——郭彬彬


活动二  "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

活动计划

为了让支部同学更好地感受助人为乐的自豪感和使命感,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计划自发组织同学分批赴滕王阁进行志愿活动,在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指导下在滕王阁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总结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所有志愿者积极参与,认真负责,耐心解答游客问题,当遇到迷路的游客时,志愿者也能够积极引导。活动长达八小时,一天下来,同学们一个个都面露疲色,活动着已经站到麻木的双腿,然而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甚至都聚在一块谈论今天所碰到的趣事,自己所帮助到的人,和滕王阁“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离去时恋恋不舍这一天的奋斗时光。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志愿者对滕王阁悠久历史文化的了解,更让志愿者在奉献自我、帮助他人的同时获得了自我能力的提升,也养成了吃苦耐劳的品质。

活动心得

当面对迷路的小朋友时,我们积极引导;当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时,我们主动上前帮助老人乘坐电梯。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学会不畏艰辛、不顾风雨,用微笑面对游客,用行动帮助他人,游客的称赞和滕王阁负责人的认同是对我们最大的褒扬。

——毕俊如


支部特色活动--​歌颂红色经典


活动计划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关于推进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指示要求,让全校同学们感受到红色力量的感染力,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级物联网工程2班团支部计划组织在校园中唱响红色歌曲《强军战歌》。

活动总结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高昂的歌声响彻校园。在本次歌颂红色经典支部特色活动中,同学们都表现得非常积极,我们支部在麦庐园明德广场上进行歌唱,路过同学无不被我们铿锵有力的歌声所感染,在歌唱红色经典歌曲《强军战歌》时,同学们也回想起大一军训时光,一个个昂首挺胸,这不仅让同学们重温到了军训时的热血和奋斗,提高了团支部凝聚力,更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祖国的热爱。


作者物联网202团支部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张霞      联系方式:1521615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