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软件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第四党支部切实把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支部党员同志们为民办实事服务的“推动力”“执行力”和“亲和力”,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董妍兰:


暑假期间参加了“交通劝导”活动,在人流量大的红绿灯交通路口附近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宣传红灯停绿灯行、文明礼让的出行习惯,劝导骑自行车、电动车的市民安全过马路,维护路口的秩序。

这次的活动倡导了良好社会风气,人们交通意识淡薄,如果每个人都只顾自己的安全,自己的利益,不遵守交通法规,将造成严重的后果。轻则会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安全,重则将引发连环交通事故,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每个人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它不仅将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更能在全县形成良好的交通氛围,将城市建设地更文明、更美丽。

杨诗婷:


    暑假时,在小学进行免费授课。上课时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和写满了认真的脸庞,我竭尽全力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在课堂上我们注重学生与学生互动,尽可能多地给予学生鼓励和赞扬,尽量培养他们对学习的兴趣。看见群群可爱的孩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上完这堂课,感概万千,这次授课实习生活必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在这里,我收获最大的是成长,更加了解学生,学会了如何处理师生之间的关系。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多为群众办实事,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关爱社会,回报社会。

袁兆奇


在本轮疫情刚爆发时,我到社区街道办事处协助排查本市外来重点地区流动人员的情况。这事关社区乃至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感觉到了我肩上责任重大。虽在打电话排查过程中部分群众不太理解,但大多数群众还是配合我们完成了调查,总体来说工作完成的很顺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我们永远要到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积极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用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党支部书记吴小湖老师教导我们:服务群众,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建设的核心内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先进性,为群众办实事。也希望越来越多党员同志们能够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充满激情为群众做好事,全力以赴为群众解难事,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第四党支部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