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子在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赛获佳绩

​第十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9月6日圆满结束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赛事举办十年已成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高地,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水。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的5543支队伍积极参与。经过初赛评审,共357支队伍晋级总决赛。

尹宽烨、刘江、杨嘉彬团完成南京开江科技有限公司给出的企业命题A4-林业有害生物智能识别,该软件作品运用了大数据、智能识别、深度学习等技术,能对手机拍摄的或相册中的害虫图像分析处理,可以智能识别常见的林业害虫种类、个数等信息,项目使用先进算法,识别速度快,准确率高,荣获总决赛等奖吴佳豪、李婷、胡泽昊团队完成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给出的企业命题A10-疫情信息查询及趋势预测系统,团队使用先进的算法计算疫情拐点出现的日期,将分析出来的数据通过Sqoop导出到MySQL,搭建Web项目,将数据显示到地图图表上,实现疫情信息展示系统及预测,荣获总决赛等奖。陈斌、政、瑶团队完成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给出的企业命题A6-信创平台中的手写输入法,作品能稳定流畅的运行在基于国产信创UOS系统中,使用过程无卡顿,字体识别速度快,算法的准确度可以达到96.45%以上,能展示实时预测百分比,荣获总决赛等奖,学校同时获得最佳学校组织奖。


参加本次总决赛评审的专家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的教师,以及来自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南京开江科技有限公司、苏州中科天启遥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航天龙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擎天软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总决赛采取云评审的方式,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通过“云视频会议”,阐释构思,演示作品,与北京评审现场的专家交流互动。历经两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队伍20支,二等奖91支,三等奖246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