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赛项目成功晋级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9月12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结果公布,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参加国赛的作品:谢亮老师指导的《基于惯性与生物电信号的运动姿态捕捉与分析系统》(参赛学生:廖文栋、白岩、席杰、吴毓琼、孙博文、胡健、胡毓灵、常妍)成功晋级全国终审决赛,这是本届“挑战杯”我校唯一晋级全国终审决赛的项目。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参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和哲学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作品涵盖了机械与控制、信息技术、能源化工、生命科学、数理等六大学科;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涵盖了法律、哲学、社会、管理、经济、教育等六大学科。“挑战杯”办赛历史悠久,自1989年于清华大学举办首届以来,至今已办赛32年。

按照校、省和全国三级竞赛逐级选拔,5月23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主办,江西师范大学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西赛区终审决赛在江西师范大学大学落下帷幕。

谢亮老师指导的《基于惯性与生物电信号的运动姿态捕捉与分析系统》作品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推报国赛资格,并通过全国预审,成功晋级全国终审决赛。据悉,这是谢亮老师指导我校学生第6次晋级全国终审决赛,并于上届(2019年)指导作品为江西省取得“挑战杯”科技作品全国特等奖零的突破。


本届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根据评审规则,国赛全国评审委员会的评审工作分预审、终审两阶段进行。经过这样的层层选拔,软件学院将代表我校,在今年11月份在四川举行的终审决赛现场竞逐特、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