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软件192班党小组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软件192班党小组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日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拓展支部党小组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软件192班党小组主题党日活动于9月22日召开。活动由张亮同志和黄诚同志主持开展。

活动第一项,黄诚同志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中说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村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坐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盼激励着我们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活动第二项,黄诚同志就“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四个主题,简单介绍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以及重要指导思想。

活动第三项,敖成锟、廖小龙、闵建文、胡泽昊分别就上述四个主题,介绍了个人对于主题内容的理解和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的所知、所见、所感。回首我们党百年来的艰难历程,回首我们党创造的每一个奇迹,这一路上披肩斩棘一往直前,在动荡不安的世界中建立了如钢铁一般坚硬不朽的共和国,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无疑为此而深深的自豪。唯有牢记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

    活动第四项,由张亮同志进行总结,他说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志,则国志;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担起少年之责、强国之梦,成为民族希望,是我们青年的责任。我相信在发展的背后,不仅仅是中流砥柱的老前辈们,更有着充满一腔热血的年轻人的付出努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活动最后,由李婷同志带领全班同学庄严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掷地有声、振奋人心,在教室里回荡。

作者学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