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共60余人在学院会议室H202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其余未到场的师生自行收听收看。

全会由中央政治局主持,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作了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顺应时代大势,把握战略主动,成功办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一个个风险挑战,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取得骄人成绩,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凝聚

各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受到很大的鼓舞和激励。

二支部学生党员孙蕴嘉在会后发表学习感悟: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容与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七一”重要讲话中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他说,“要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在今年8月发布的重要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就指出,我们党先后作出两个“历史决议”,统一了全党思想,维护了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 “统一”“团结”“前进”,是我们认识两个“历史决议”历史作用和意义的三个主要维度,而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新决议,大家都充满着期待。我也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之后的各种决议抱有着各种期待,期待着中国未来的样子,期待着我们未来的生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体师生党员们一致相信,这次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作者:软件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 工作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