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民族文化 共筑民族团结

​保护民族文化 共筑民族团结

为了提高我校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怀程度,增强我校同学对少数民族的认识和了解。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民联部于11月10日在2105召开民族座谈会,并邀请了部分少数民族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的主讲人是刘均鹏。

座谈会上,刘均鹏向少数民族同学询问了生活及学习上的难题,并就此与部员进行讨论并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此外,刘同学还对以往的各项民联活动发表评价,分析其中的精华点及不足之处,并以此为鉴,对未来的民联活动进行规划与安排,争取为少数民族同学带来更丰富,更创新,更具特色的民族联谊活动。

刘均鹏指出:有关少数民族的文化活动应当引起重视,尊重并保护少数民族的饮食习惯,穿着风格等优秀的民族文化。发展中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维护我国各民族团结,丰富我国各民族的人文底蕴。”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深刻感悟民族精神,齐心共进,一同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而不断奋斗。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悉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各抒己见,群策群力,对未来民联活动的企划做了最后的补充,座谈会自此圆满结束。

作者:武梓睿 工作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