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宪法卫士”活动圆满完成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宪法卫士”活动圆满完成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从2021年8月11日开始布置,于2021年11月26日圆满完成

 我院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部署,大力宣传,并以此为契机,引导我院学生深化对法治理念、法治原则、重要法律概念的认识与理解,基本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

 本次“宪法卫士”活动我院参与人数最多,涉及年级最广,完成效果良好。我院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专升本共计2637名同学全部注册本次活动,完成率100%。其中,宪法活动练习环节得分80分及以上得分率90.32%



“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掌握了更多宪法知识,具备了一定的以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物联网201班彭师照同学完成本次“宪法卫士”活动后说道。借此行动计划,我院同学们也逐渐养成了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习惯,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


作者:刘佳艳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