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懂法,慎思明辨笃行

​知法守法懂法,慎思明辨笃行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国家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宣传宪法,加强同学们对宪法的认知,学院各班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开展相关的宪法学习,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学院各班利用班会时间学习宪法,进行宪法诵读。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彰显了对宪法的尊重,表明了自身严格遵守宪法的决心。宣读宪法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宪法的认识,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思想觉悟。班会上播放有关宪法学习的视频,同学们认真对待,进行宪法的宣传。班会结束之余,班级同学也针对“为什么要学习宪法”各抒己见,积极参与宪法学习讨论。

12月3日上午九点,各班有序开展诵读宪法晨读文本活动。在观看教育系统宪法活动晨读直播后,各班组织同学们齐声诵读宪法文本,庄严而郑重,彰显出青年学生的朝气。同学们的朗朗诵读声,在校园各处回响,也在他们心中激荡。软件217班元京表示:“我们在诵读中学习宪法,感受宪法的庄严;我们在诵读中了解宪法,强化法治观念。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学习宪法,了解宪法,是每一个当代大学生都应当做到的。”



此次宪法专题诵读活动的开展,旨在为软件学院学生普及宪法知识,弘扬软院宪法学习之风,树立宪法权威。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颇丰。正如宪法宣誓词中所说的,“我们要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通过“宪法周”的学习,软件学生充分认识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同学们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的全面实施,多加宣传宪法。


作者:朱宗旭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527077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