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互联未来”高校用户体验实践工作坊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互联未来”高校用户体验实践工作坊

20211211-12日,由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与南京亁学科技有限公司、朝享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和优行者用户体验研究院联合组办的5G时代APP多行业方向交互研究”高校用户体验实践工作坊顺利举办。软件学院白耀辉院长、博士生导师钟元生教授,艺术学院况宇翔副院长,工商管理学院朱建斌副教授参加相关活动。

本次工作坊由软件学院李普聪副教授主持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和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基于SPOC的《互联网用户体验》实训工作坊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的联合资助,吸引了软件学院、艺术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30余名本科及研究生参加。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交互设计的综合研究和实践能力,积极培养与企业接轨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李普聪博士和企业专家围绕着本次工作坊主题进行理论内容分享及交互设计指导,辅导各小组进行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设计。学生围绕抽签确定的电商、直播、阅读、房屋租赁、笔记和医疗健康等6个行业应用方向,基于元宇宙、VR、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科学前沿科技领域,开展了为期两天高强度的互联网产品设计。

    

本次工作坊集合了不同专业的学生,让同学们在跨专业的协作过程中思考设计方案落地的技术可行性,从而拓宽专业视野,通过企业实战案例的演练,提升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是跨学科融合的有效尝试;是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方法和手段的一次有效和深入的创新和探索,也是我院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

同时也为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等大学生学科竞赛积蓄了力量、锻炼了队伍,推动了跨院系联合进行竞赛队伍的培养,为我校在探索“互联网+教育”时代背景下高校人才培养变革提供了有效思路。


作者:李普聪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