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一帮一 | 学子共前行

​​学习一帮一 | 学子共前行

2021年12月12日晚,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功举办本学期第九次“学习一帮一”活动,本学期的“一帮一”活动也由此落下帷幕。

为了帮助那些在学习中遇到瓶颈的同学,为他们答疑解惑。软院青协招募了一些成绩优异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对有需要的同学进行辅导。活动开始前,青协工作人员在线上对志愿者进行审核,按学科需求将其与有辅导需求的同学匹配。匹配成功后,志愿者们会提前梳理知识点,在线上与被辅导同学交流辅导内容,以便更好地为同学提供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通过对每一期活动的数据分析,青协成员发现同学们报名参加的积极性非常高,这足以看出同学们对知识渴望以及对学习的热爱。每到活动时间,辅导现场在安静中也偶尔会响起同学们讨论的声音。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同学们都表示收获了不少知识,也体会到了学习的快乐。

本学期“一帮一”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同学之间在学习上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也创新了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让被辅导的同学补齐短板的同时也能让志愿者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温故知新,诠释了教学相长的活动理念。


                                             作者:徐谭鑫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