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结合学院特色,践行支部“善学善行”品牌,以“百年筑梦心如磐,践行科技当先锋”为主题,于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开展红色走读活动。

软件学院全体党员带动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与先进党员交流互动,以党建强专业,专业促党建,让党建工作与专业特色紧密结合。共有64名党员与2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一、传承红色基因

采访科技岗位、与就业方向相关岗位的先进老党员,学习先锋党员的先进事迹,在实践中赓续精神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力量,激发我们学生党员的实践创新热情。

二、先锋党员寄语视频

共采访科技先锋党员20余人,基层先锋党员干部30余人、教育行业先锋党员10余人、入伍参军党员5人以及其他优秀老党员10余人。

在与先锋党员进行思想上的交流之后,每位先锋党员同志都饱含深情,通过寄语向青年党员同志们表达了祝福、提出了希望。

通过采访老党员,软件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都受到了精神的洗礼:一枚枚闪亮的勋章、一张张泛黄的奖状,结合着老党员们的讲述,学生党员们的心底仿佛浮现出一幅历史长卷;我们要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誓言,让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薪火相传。

作者:黄苗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