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分享会——数字化引领现代银行的发展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分享会——数字化引领现代银行的发展

427日下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邀请兴业银行南昌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罗嘉及人力资源部龚媛总经理助理,做《数字化引领现代银行的发展》的线上主题分享。

罗嘉

科技党员

兴业银行南昌分行

信息科技部总经理

罗嘉总经理主要从金融科技的本质、金融科技在企金方面的作用、金融科技在零售方面的作用、大数据分析在数据化转型中的应用、金融科技在流程银行建设方面的作用及金融科技机制体制六个方面进行分享。

罗嘉总经理认为,要以“科技引领”理念推动“安全银行、流程银行、开放银行、智慧银行”在数字化时代演变进化,在优化升级传统业务模式的基础上,探索打造数字化业务服务,提升数字化业务的战略价值和财务价值。

罗嘉总经理在分享最后指出,职场三种必备技能:技术技能、人际技能、概念技能。IT行业是一个技术性行业,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动手操作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作为一个研究生,有效和他人共事、建立团队合作的人际能力和处理复杂事情的概念技能也是非常重要的,并随着管理层级的升高,越需要人际能力和概念技能。

龚媛总经理助理表示愿意提供实习和就业的机会,兴业银行对金融科技在银行的发展非常重视。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银行业转型的重要部署,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兴业银行。最后罗嘉总经理和龚媛总经理助理引用“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来勉励我们,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奋斗路程中,必将在困难中凝聚力量,在逐梦中实现理想。

随后,由房烨同志以科技金融为主题从学院介绍、支部党建、科技金融、国家政策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分享会最后,支部书记梅文娟老师对罗嘉总经理和龚媛总经理助理的分享表示感谢。同时,期望我们学生党员能够积极参加专业研讨和交流分享会。并指出作为一名党员,无论以后从事什么岗位,都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攀登科技创新高峰、不负人民期望的庄严嘱托。

作者:黄苗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