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传递真情,青春我最闪耀

​志愿传递真情,青春我最闪耀

总有这么一群人,以青春无悔奉献,为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为防疫在校的老师同学,倾力提供帮助。他们,就是我们亲爱的志愿者们

晨光微曦:记青年之担当

校园,是挥洒青春的舞台,但此时,也是疫情防控的防线。

在这被疫情锁住的一个月,在封校里度过的日子里,紧张的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预计明天6点开始全员核酸,需要招募志愿者…”“疫情防控需要招募志愿者…”这些繁杂的信息和庞大的工作量,就落到了各位青协人的肩上。

无论是紧急通知的工作任务,还是早有计划的活动安排,一次次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反应迅速的志愿活动顺利开展的背后,都有着学院青协部长毕俊如的默默付出。

“晚上一点睡,早上五点起”几乎成为了他防疫工作的常态。为了更有效地交接信息和安排工作,他常需要在夜里,对着一盏孤灯,在一片寂静下,整理信息,拟发通知、安排工作、统筹现场……为了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应对突发情况,他也会在凌晨,在天光未显的破晓时,带领各位工作人员,迎着黎明奔赴现场,分发红马甲,协助志愿者工作,随时准备处理紧急情况。

他来得最早,走的最晚,是志愿者队伍中助守防疫一线的中轴,他如地平线上微微升起的旭日,以青春之光,散发着自己的光芒。

正午阳光:记青年之力量

如果说防疫工作是条线,志愿者就是其中的一个个点,他们协力绘出青春的画卷。

“不要贴贴,贴贴是密接…”“请同学们打开昌通码…”“保持一米间距…”每次核酸检测,志愿者们都会不厌其烦地一遍遍重复这样的话。

在排队片区一直回响着小喇叭提醒同学们“保持距离”,在检测片区有志愿者们及时引导同学们“分组检测”,在出口处亦有他们火红的身影督促同学们“有序离场”。

不管是清晨六点的例行检测,迎着朝阳赶赴现场的他们,还是午后傍晚的站点值守,披星戴月坚守岗位的他们,从开始检测到结束工作,从精神饱满到疲累不堪,从迎接第一个同学到送走最后一名同学,提醒和引导的话语从未停止,青春永不缺席,我们的志愿者们,也从未缺席。

疫情期间,控制人员流量,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为重中之重。如何监督落实防疫规定?如何填补工作人员的空缺?志愿红为防疫战线填补上了青春的颜色。

食堂、体育馆、图书馆……在这些关乎学习生活的场所里,志愿者们轮流值守,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坚持站好每一班岗,守护每一位师生,他们火红的身影如一面面红色的旗帜,他们坚定的姿态如筑起一面面赤色的城墙,坚硬如斯,阻隔疫情。

他们如正午阳光,用自己的青春热度温暖着、感召着我们,像一片片燃烧的羽毛,组成了赤乌,迎来了太阳,织就青春华光。

落日余晖:记青年之心声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我们有幸有这么一群有青春担当、有青春朝气、有青春力量、有青春信念的有志青年,能够在这样的艰难时刻站出来、挺出身、顶上来、扛得住,用青春之我撑起一片天。

青协人单丹说:“疫情可以拉远我们的距离,但是阻止不了我们心和心的靠近。看到医护人员辛苦的工作,就觉得我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即使十分疲倦,又能从身体涌出新的力量继续工作。”

“如果不能站在和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那就做第一线身后的防线。为了防控疫情,‘大白’的岗位全部交由老师担任,我们能做的就是辅助他们,尽可能的为他们减少工作量,我们多喊几句,他们就能少说几句;我们多跑一段,他们就能少走动一下。”

“当我坐在电脑前准备活动材料,当我站在现场上指挥志愿者安排,这都让我有一种脚踏实地的真实感,人总是要做些什么的,做一名志愿者,我很快乐。”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斯人如斯,吾辈当如斯。

以点为基

结线成网

感谢志愿者

感谢你们

挥洒青春,照耀他人

你们交错的身影

如烈火,燃尽疫情

如赤英,温暖人心

如红日,燃起希望

防疫之路,感谢有你

青春之旅,感谢有你


作者:青年志愿者协会、赵敏、罗文杰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信息员:朱宗旭    联系方式:1361793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