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软件与通信工程学院2013届

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安排

一、毕业实习成绩评定

学院2022届本科生共有534人,5月16日毕业实习结束,5月25​日前,完成毕业实习要求:

1.完成“校友邦”平台毕业实习中的实习记录、毕业实习报告部分,其中毕业实习报告,请校内导师评定成绩并签字。

2.实习手册中《学生毕业实习鉴定与成绩评定表》需下载打印一份给实习单位和校内导师在相应的栏给予评语、成绩、签名并盖章(纸质或电子照片均可)。

3. 对因疫情中止、暂停等没有参加毕业实习的同学,可结合专业特点,通过开展线上实习撰写专业综合社会调查报告、依托虚拟仿真实训教学资源开展线上实习实训等方式。由各学院认定实习成果,无须出具校外实习鉴定。

二、知网检测

1.根据教务处文件要求(见附件1),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重复率)后,答辩前末次检测的文献复制比(重复率) ≤25%的毕业设计才有答辩资格。

2.本学期仍用知网的论文管理系统,知网检测有相应链接,不需要单独的账号和密码。

3.原则上每位同学有三次检测机会,即初稿,答辩前的定稿和答辩后的修改稿。如果论文和检测结果都不合格,指导教师在系统中给予“返回修改”的意见,直到论文修改合格,给予“通过”,学生才能进行下一次检测。

三、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及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时间由各个答辩小组自行商定(考虑到有部分同学可能会参加第二次答辩,建议第一次答辩时间安排在5月7日、8日),各组的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应于5月12日之前完成。根据学校4月25日的《关于做好 2022 届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答辩组织工作的通知》(附件2)要求,各答辩小组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采取线下和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若采取线下集中答辩方式进行,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及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若采取线上答辩需遵循两个等同总体原则 1. 线上答辩的学术水平等同于线下答辩。 2. 线上答辩的组织程序等同于线下答辩,并做好线上答辩准备工作(具体要求见附件2)。每个答辩小组做到答辩工作严格要求,不降低标准。

2、各答辩小组结束本组答辩,请答辩小组组长或答辩秘书填写《附件3: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2022届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各组答辩情况统计》,5月12日之前提交学院。

3、答辩分组:答辩共分十二组,每组由组长一人,答辩秘书一人,成员若干人组成。答辩学生原则上跟着自己的导师, 论文指导教师分组名单如下:

第一组 53人

第二组 52人

组长: 邓庆山13

组长:张驰12

答辩秘书:熊碧舟12

答辩秘书:赵晓平11

成员:曹重华14、罗建国4、黄坚3、李刚4,孙建成3

成员:边海容12、辜勇10、彭向东3、陈伟4

第三组 52人

第四组人 52人

组长:毛澄映10

组长:李华旸11

答辩秘书:陈积富13

答辩秘书:汪彩霞10

成员:颜建建11、蔡鹏6、张勇5、

金勇女7

成员:胡冬萍12、白耀辉5、涂丽琴9

尧文元1、张翰进4

第五组 53人

第六组 53人

组长:廖汗成13

组长:邓松12

答辩秘书:朱文强12

答辩秘书:张玲12

成员:汪靖10、聂鹏8、唐颖军9、夏池玉1

成员:许艳10、陈爱国13、戴利云4、

党建武2

第七组 52人

第八组 52人

组长:万本庭12

组长:钟元生10

答辩秘书:万伟国10

答辩秘书:李普聪10

成 员:王颖11廖汉程11、蒋娜6、

丁雄2

成 员:尹爱华12、邢芳 12、司庆丹3、陈春霖4、谢亮1

第九组 30人

第十组 30人

组长:蔡鹏6

组长:党建武6

答辩秘书:司庆丹3

答辩秘书: 蒋娜5

成员:陈滨6、谢亮3、戴利云5、孙建成7

成员:刘燕青6、罗建国6、黄坚7

第十一组 29人

第十二组 28人

组长: 李刚6

组长:彭向东5

答辩秘书:金勇女3

答辩秘书: 涂丽琴2

成员:朱华贵5、张翰进6、陈伟5、张勇4

成员:白耀辉2、尧文元10、丁雄4、

陈春霖5

备注:白耀辉、汪靖负责答辩过程的监督,刘丽芳负责答辩协调工作。

四、答辩成绩的评定

教务处通知,毕业设计环节的成绩评定采取在系统打分方式。指导教师严格把关学生的知网文字检测复制比,在复制比不大于25%的情况下,根据论文质量,在网上给出指导教师评分,评阅教师给出评阅教师评分,答辩小组给出答辩分数。评阅教师评分不合格,学生亦不能参加答辩。学生最终得分由指导教师评分占 40%、评阅教师评分占30%、答辩小组评分占 30%分数比例按百分制计算出最终的成绩,并换算为评分等级,90分以上(含90)为优秀; 80-89分为良好; 70-79分为中等; 60-69分为及格;60分以下为不及格。各专业的优秀率不超过15%,优良率不超过80%。

五、推优工作

1.每个答辩小组根据按最终的成绩,于5月12前向学院推选本组的优秀毕业设计名单,参加院级优秀毕业设计评选,推荐比例不超过答辩人数的15%,参评学生提供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

2.院学术委员会根据各组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进行评审,评选出院级优秀毕业设计,院级优秀毕业设计数量不超过10%,并按评审成绩高低,以不超过学生人数4%的数量,向学校推荐参选校级优秀毕业设计的名单,参评学生填写《江西财经大学普通本科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并提供毕业论文(设计)电子稿,具体普通本科“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参见学校文件(附件4)。被评选为校级优秀毕业设计,每篇奖励指导教师 500 元,并向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3.校“十佳”优秀毕业设计,原则上由学生个人申报,答辩小组推荐,每个答辩小组向学院推荐不大于1篇毕业设计参选,参评学生填写《江西财经大学普通本科“十佳毕业论文(设计)”申报表》,并提供毕业论文(设计)纸质稿及电子稿。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向学校推荐校级“十佳”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候选论文(设计)1篇。院内评选时间为5月18。具体“十佳”优秀毕业设计评选,参见学校文件(附件4)。

六、材料的提交和成绩上传

1.5月15日前,请各答辩小组在网上提交成绩,完成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成绩综合评定,完成学院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录入。

2.5月30日前,完成论文提交,三种形式纸质稿1份,电子稿1份(每个学生一个文件夹,每个文件夹三个文件,分别是常规论文正文、匿名版论文正文和附件,命名方式参见附件5),匿名电子稿(PDF版)(需要隐藏自己的姓名学号等内容):匿名稿内容包括:匿名封面、中文摘要及关键词、英文摘要及关键词、目录、正文、 参考文献、附录(非必要);不要包含:诚信承诺书和致谢部分(匿名版命名要求:软件学院-学号-专业-论文题目)知网平台。最后提交的论文应该和知网平台最后查重的终稿相同。

3.6月14日前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的总结工作。(各专业负责人)

4.6月15日前完成本科生毕业设计的的材料提交、整理与存档工作。(实践教学秘书)

                                      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