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大骨班培训第一期顺利结束!


软件学院大骨班培训第一期顺利结束!

      5月18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大骨班开班仪式, 5月21日,大骨班第一期培训正式启动。本期大骨班采取线上培训形式,由宣传口的两位负责人讲解微推制作与新闻稿撰写技巧。


      ​宣传部负责人朱宗旭对新闻稿撰写展开讲述,他从新闻写作与图片采集两个方面进行介绍。在新闻写作方面,朱宗旭深入讲解了有关新闻的定义、校园新闻撰写的方法、导语写作十忌和一些需要注意的细节,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理解与消化。针对图片采集,朱宗旭强调,新闻用图需注意人物突出、画面清晰以及构图合理。他提到,图片能直观地反映当前新闻的主题,必要时,可以采用调整亮度、反差、偏色及图片剪裁等手段对照片进行调试。


      随后,新媒体负责人朱煜赫针对微信推送模块开始讲解,从微推组成部分、排版制作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开展。微推组成方面,朱煜赫表示,封面和标题是直抓观众眼球的部分,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在制作微推时尽可能强调这两部分的新颖来吸引读者。在排版方面,朱煜赫还推荐了几款微推制作应用软件,能方便后期制作。最后,朱煜赫强调微推排版十分讲究美观度,层次分明和颜色搭配都极为重要,这些都是大家往后制作微推过程中要格外注意的。


      活动进行时,宣传口朱宗旭和朱煜赫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与会同学们展示了微推的详细制作过程,悉心讲解每一步操作,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在学习过程中提出了些许疑惑,他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在培训的尾声,大骨班大部分学员都表示,本期培训可谓是Get到了微推制作与新闻撰写的小技能,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本次培训圆满结束。希望此次大骨班培训能够激发大家对宣传工作的热情,积极参与往后的宣传工作!

作者:大骨班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   信息员:张铭健          联系方式:1829628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