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学院开展六月“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学院开展六月“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 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全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筑牢平安校园的“防火墙”。615日下午,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在荟庐二楼报告厅召开“安全生产月”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院长白耀辉、院党委书记季小刚、副院长邓梅根、副院长毛澄映、副院长尧文元、副院长罗远胜、副院长汪靖及全体教职工与会,院党委书记季小刚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视频,季小刚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我省五十条具体举措,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季小刚强调,近三个月来,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临近毕业期,电信网络诈骗的态势有所复燃,要继续在全院上下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

与会教工表示,对于安全,我们不仅要学会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更应该怀有责任之心,常行责任之事。安全是一个长远的系统工程,需要长抓不懈,只有当我们每个人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人人都讲安全,事事都为安全考虑,时时能想到安全,处处以安全为主,我们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让安全从墙上,真正走进我们的心中。

  后续,学院还将利用通过横幅、微推等载体,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多重形式,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教育,向广大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全面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工作氛围,推动我院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和安全形势的持续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作者:龚晨晨  作者单位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    信息员:张铭健          联系方式:18296286717